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朝鲜对重启六方会谈持积极态度 但尚无实质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5:06
  中新网11月1日电综合外电报道,赴美国访问的朝鲜高级核谈代表李根10月30日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讨论会。与会的美国智库学者与前任官员30日表示,朝鲜现在看起来对重启六方会谈比以前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没有现任国务院官员参加这次讨论会。但是李根率领朝鲜代表团,上星期在纽约与加州,与美国裁军谈判特别代表金成(SungKim)举行了多场会谈。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韩国社交协会主席莱维热(EvansRevere)表示:“我们已经听到、也看到了朝鲜以不同的方式,暗示朝鲜比以前更愿意恢复双边甚至是多边会谈。”他说:“我认为在会谈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朝鲜表现出的这种意愿相当清晰,这是今天会谈的主要特点。”

  主办方在记者会上透露,李根就改善美朝关系展现了积极态度,但在无核化问题上的态度则不明朗。会议主办者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一名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整体上感觉朝方对两国对话态度积极。NCAFP的唐纳德?扎古里亚表示李根在无核化问题上的态度“模糊”,认为有必要了解朝方的真实意图。

  据认为,李根的此次美国之行,被视为美朝举行正式双边会谈,甚至是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步骤。

  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RobertWood)29日表示,李根与金成的会谈结束后,美朝双方官员没有在举行更多会谈上达成一致。

  参加此次讨论会的学者10月30日表示,没有看到在对朝鲜核设施进行核查的问题上取得任何突破,也没有看到六方会谈即将恢复的迹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