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教育部长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2009年11月01日21:44

周济
周济

    来源:中国工程院网站

  11 月 1 日 下午,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匡迪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国工程院主席团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周济同志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的决定。

  周济个人简历: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   

  周济,男,汉族,1946年8月生,上海市人,1976年7月入党,1970年3月参加工作,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1965——1970年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机械制造专业学习

  1970——1978年 新疆工学院教师  1978——1980年 华中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0——1984年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机械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  

  1984——1995年 华中理工大学(原华中工学院)教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1995——1997年 华中理工大学副校长  

  1997——1999年 华中理工大学校长(其间: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999——2001年 湖北省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省科技厅厅长  

  2001——2002年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2——2003年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03——2009年 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  

  2009年10月31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  

  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长期致力于优化设计、CAD、数控和CIMS技术的研究和工程应用,取得了创造性的成果,并有显著的应用成效。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20余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