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国务卿称将支持阿富汗选举出的下一任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03:4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1日发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声明说,美国将支持即将选举产生下一任阿富汗总统。

  希拉里在声明中说,作为阿富汗总统选举两名候选人之一的阿前外长阿卜杜拉虽然宣布退出第二轮竞选,但是他在这之前参加了“有尊严的和建设性的竞选活动”,并且赢得了阿富汗人民的支持。

  希拉里说,阿富汗大选的组织者应按照国家宪法确定选举的未来走向。

  8月20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同时参选的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联合国主持的阿选举投诉委员会10月19日公布调查报告认为,选举中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并勒令阿选举委员会重新计票。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数未能过半。阿选举委员会遂决定,由首轮得票数排前两位的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参加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阿卜杜拉1日宣布,他将不参加定于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投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