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国家将继续实施稳定出口政策(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4:08
  陈德铭黄华华考察广交会 寄语外贸企业调结构创品牌推动外贸企稳回暖

  本报讯(记者赖伟行、刘幸、王亮 通讯员邓红辉、符信)第106届广交会第三期前日起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上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广交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行兴致勃勃地视察了琶洲展馆服装、鞋类和轻工产品展区。陈德铭指出,我国外贸形势总体上是趋好的,但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外贸企业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出口市场结构、加大自有品牌出口等措施来稳定出口市场、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

  陈德铭、黄华华先后察看了中纺集团、广东丝纺、广东广新外贸等纺织服装、鞋类、箱包、食品、文具企业的展位和参展商品。当参展的中国企业家反映国家近一年来稳定外需的政策对企业出口降幅收窄起到了明显成效,并希望国家继续保持政策的稳定时,陈德铭回应道,我国外贸形势总体趋好,出口降幅也在逐步地收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贸易仍存在不少变数,部分出口行业存在着原材料涨价高于产品涨价等不利条件,外贸企业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国家也会继续实施出口退税等稳定出口的相关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企业经营创造可预期的环境。

  陈德铭、黄华华在察看广东丝丽、广东食出(珠江桥牌)等品牌出口企业时,还特意鼓励他们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通过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产品的出口,为我国出口企稳回暖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产品今年遭17起反倾销调查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广州表示,中国政府将按照本国的法律和世贸组织的规则制度,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公平、自由的贸易环境。

  商务部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发起88起贸易救济调查,包括17起反倾销和9起反补贴调查,涉及102亿美元。

  在本届广交会上,一些中国企业明显感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下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增强造成的冲击。在美国“特保”案后,本届交易会上中国轮胎企业对北美市场成交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