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职棒假球案发酵 球迷上街游行提诉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0:19
  随着职棒签赌案情不断扩大,一群球迷发动游行表达“拥抱干净棒球”诉求。
  游行队伍在“体委会”前静坐高呼拯救棒球口号。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天气转冷,台湾球迷仍走上街头,发起“BaseballAlive我爱棒球大游行”活动,从兄弟象队宿舍门口广场步行到台当局“体委会”,并提出三点诉求。“体委会”则由竞技处长吴俊哲出面接受,表达支持棒球决心。

  这项活动是经由网络串连,发起人余宗鸣表示,希望“政府”还给民众一个干净的棒球环境,不能光说不练。三大诉求则是:成立跨“部会”专职机构、订定职业运动特别法规、道德教育落实基层。希望藉由结构性改变与重整,改变目前的棒球生态,不再轻易被组头黑道渗透。

  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在游行前来到现场,他呼吁象队不要解散,并强调:“我也是象迷,从王光辉到陈致远我都知道。”象迷高喊:“一起走!一起走!”不过未能如愿,郝龙斌在“拥抱干净棒球”连署书上签名,并接受媒体采访后离去。

  为数约三百余人的兄弟象迷昨天进行自主性大游行,成员大都是年轻球迷,发起人余宗鸣就是年仅二十四岁的政大法律系毕业生,对于这次假球案造成的危机,他的心愿是借着球迷站出来挺棒球,让棒球能够继续“转动”,千万不能停。

  政大新闻所硕二生周鑫扛着自制的“洪家滚蛋、兄弟不散”标语前来,他觉得象队小本经营的策略,妨碍自由球员制度的进动;而象队球团又不让球员加入球员工会,凡此均造成职棒的停滞不前。不过可能是标语太过刺眼,引起资深象迷不满,经过协调后才把“滚蛋”两字拿掉。

  狮、熊、牛也有少数球迷代表前来声援,表达挺象队之意。三十二岁的牛迷欧政达说,棒球运动是全民的精神食粮,“政府”不能坐视不管。

  游行队伍抵达体委会前广场即席地而坐,接着球迷轮流上前表达意见,除了全力支持棒球,也有人认为打假球案中职联盟责无旁贷,会长赵守博与秘书长李文彬均须下台负责。游行期间,联盟派出十余人全程跟随队伍,不过并未出面。

  此前,台湾棒球职业联赛涉嫌打“假球”、“赌球”,担任“中介”的前兄弟象队球员庄侑霖(原名庄宏亮),涉嫌诈欺和赌博罪,被检方向法院申请羁押。台湾检方全面调查棒球职业联赛球员假球案,除统一狮队外,其它3球队部分职员的宿舍与住处均遭搜索。检方初步调查,涉嫌收贿球员中没有外援,是由赌博集团透过“白手套“转交的贿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