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雄警匪街头枪战 未伤路人被当成教材(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1月02日10:18
两名警察冷静应战,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与嫌犯开了20多枪,没有伤及无辜路人,这段有如电影情节的画面也成为警局教材

    两名警察冷静应战,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与嫌犯开了20多枪,没有伤及无辜路人,这段有如电影情节的画面也成为警局教材


  雄警匪街头枪战未伤路人 监视录像被当成教材

  台海网11月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上个月发生一起警匪街头枪击案,嫌犯与警方在距离不到5米内正面驳火,狂开20多枪,路过的出租车都被打成蜂窝。由于两位警员反应得当,没有波及街头路人,因此获得升职,而当时的监视器画面也被当成警察的教材,在1日曝光。

  警察在高雄市街头盘查可疑分子遭拒,双方发生拉扯,下一秒钟嫌犯出手了。只着监视器画面,高市特勤中队长张峰铭说,“他(歹徒)从腰际拿出一把枪枝出来,我们两个同仁发现以后,马上做散开的动作。”

  取得先机的嫌犯先对左方警察尤俊杰开枪,接着冲向马路中央,而右方的小队长马延德立刻反击,对着歹徒腿部开了两枪。只是已经倒地的嫌犯还不死心,枪举起来又朝着马延德开枪,射中马延德腹部。

  警匪正面驳火,两人相隔一个车道,距离还不到4米,身中多枪的嫌犯多次跌倒又爬起,所幸最后终于被制伏。根据监视器画面,当时正好是绿灯,警匪枪战活生生在街头上演,摩托车骑士急忙倒退,还有人赶紧绕跑。

  张峰铭指出,“这边是净空,没有人没有车,所以他大胆的使用(枪),这位同仁顾及到他射过来的话,可能有无辜路人和车辆,所以他射击比较保守。”

  两名警察冷静应战,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与嫌犯开了20多枪,没有伤及无辜路人,英勇的表现不仅让两人破格升职,这段有如电影情节的画面也成为警局教材,就是希望以后警察面对歹徒时,都能像这样临危不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