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国王普密蓬健康状况恶化 > 09泰国国王消息

泰国逮捕两名散布有关泰王健康恶化谣言的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2:08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警方1日在曼谷逮捕了两个人,怀疑他们散布有关泰王健康消息的谣言、导致泰国股市暴跌。

  由于谣言盛传81岁的泰王蒲眉蓬病情恶化,泰国股市于10月14日和15日连续两天共猛跌了7.2%。

  警方发言人素迪猜昨天说,两位嫌犯将被控“通过电脑系统发布假消息,影响了国家安全”。

  其中一个被捕者是43岁的前股票交易员迪拉努,她目前无业。刚从欧洲回国的迪拉努在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被捕后说,她只是翻译了彭博财经通讯社的一则消息。

  她告诉记者:“我从互联网取得(该消息)……当天每个人都想知道股市为什么会下跌。股市已经暴跌了,我们只是在傍晚翻译了有关的消息。”

  警方也在曼谷商业区逮捕了35岁的甲达。他是泰国股票证券公司KTZmico的职员。他也在同一网站上,针对同一课题上载了一些讯息。

  两人将在电脑罪行法令下被控,如果被定罪,可能被判坐牢长达5年和罚款10万泰铢。

  泰王是在9月19日因肺部感染和发烧而入院接受治疗,至今为止他只在10月23日公开露面。王室消息说,泰王正在康复中。

  警方上周说,他们将提控涉嫌散播有关泰王健康状况的四或五个嫌犯。

  证券交易委员会则说,他们正向海外的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和瑞士银行(UBS)索取有关两个户头的交易资料,以及调查一个国内户头,以确定他们是否跟股市暴跌有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