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金融大鳄索罗斯:中国或取代美国主导世界经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0:17
  金融大鳄索罗斯说,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赢家,避开了当前国际性的经济危机,有可能取代美国担当世界经济的主导地位。索罗斯是30日在由中欧大学在匈牙利科学院举行的题为“索罗斯论经济、反射理论与开放社会实践、经济与政治的哲学反思”的为期5天的系列报告会闭会演讲中说这番话的。中欧大学是索罗斯1991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创办的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教育与研究机构。

  索罗斯说,金融和信用危机从其内部动摇了美国的地位,虽然在此次经济危机中中国的出口受到了影响,但其政治、经济和金融体制未受波动。索罗斯认为,美国、作为主导性国际清算工具的美元、以及以美国消费引导的全球资本主义在经济危机撼动下已经日薄西山,人们更加正视中国的成功模式。索罗斯说,“中国占世界经济比重虽然不大,但世界经济在中国的作用下仍然会缓缓向前”。

  索罗斯说,美国应该放弃在世界政治中谋求唯我独尊的态度,而是要在国际合作中倡导以同等的权利对待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奥巴马和20国集团已经在这一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步骤。

  索罗斯1930年出生在布达佩斯的犹太人家庭,1947年移居英国,1956年在美国定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