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遭今冬首场寒潮侵袭 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2:47
  11月1日电 11月1-2日,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威海地区遭遇今冬最强寒潮大风天气,海事部门将海上风险预警级别提至黄色,威海――大连客运航线、威海――刘公岛旅游航线全面停航。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警报:11月1日-2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11月1日,威海至成山头一线海域风力将渐增至8-9级,阵风10级,1日夜间,阵风将增至11级,并伴有小雨雪,同时伴有较大海浪,北部沿海可能出现风暴潮。为此,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大风及海浪蓝色、黄色预警信息。

  据威海海事局值班人员介绍,自31日下午,威海附近海域海面风力已逐渐增强,至11日夜间,峰值风力已达到阵风10-11级,威海沿岸北部一线出现较大海浪和增水。为确保大风寒潮影响期间威海海域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威海海事局以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名义,于10月30日对外发布了海上风险预警信息,10月31日,将预警级别提至黄色,要求辖区港航货企业和相关单位做好应对部署。

  另据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介绍,为确保成功应对此次恶劣性天气,保证威海辖区海上交通安全秩序稳定,威海海事局进一步加大了辖区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执法人员多路出击,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和修造船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一线人员使用较先进的测量仪器,对风力情况实行多点实测,同时,密切关注大风带来的海浪和潮水情况,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报给辖区各航运单位、港口、码头、造船企业,要求其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海事局指挥中心与山东海事局成山头VTS中心一起,通过VHF等通信设备同步发布预警信息。为确保在航船舶航行安全,紧急协调山东海事局成山头VTS中心对在途航行的船舶发出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觅地避风,近海航行作业船舶立即回港,并要求辖区港航企业对港口所有的设施进行缆绳、铁索等加固防风防水措施处理,要求威海、龙眼、石岛一线海事执法人员在寒潮来临前对辖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进行排查,对港口停靠船舶的安全措施进行深入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目前,从威海海事局AIS船舶监控系统上可以看到,大风寒潮天气将至,大量船舶正陆续进入威海辖区各个避风锚地避风,据统计,石岛南锚地、荣成湾国际避风锚地和威海湾锚地累计已有各类避风船舶230余艘,目前数量仍在进一步增加。

  据悉,11月2日下午,威海海域的风、浪、潮将明显减小。威海-大连客运航线、威海-刘公岛旅游航线将视情况陆续开航。(李丽李志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