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7家创业板股票今跌停开盘 25万余散户可能被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4:55

  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周五上市 28家公司平均涨幅106.23%业内分析称爆炒导致估值过高——

  今天是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交易的第二日,和首日开盘全部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28只创业板股票开盘时无一上涨,其中27家直接以跌停开盘。

  统计数据显示,首日参与创业板的97.37%的交易量均来自散户,当日买入的个人投资者账户多达25.26万户,这也意味着有25万余位散户今天可能被套了。

  在两市股指大幅低开的环境下,创业板新股呈现全线暴挫的行情。今天开盘时跌停的包括华谊兄弟、探路者等知名创业板公司。

  此后,伴随着大盘的震荡回升,28家创业板公司股价有所回升,不少打开了跌停。其中吉峰农机率先摆脱颓势,盘中迅速冲高,并于10时左右冲上涨停。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收3010点,上涨0.49%。

  市场回顾

  创业板平均涨幅翻番

  上周五是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28家公司均取得不错的涨幅。统计显示,28家公司当日收盘时平均涨幅为106.23%。

  其中,涨幅最大的为金亚科技,达到209.73%;涨幅最小的是南风股份,但收盘时也上涨高达75.84%。所有创业板新股均因盘中涨幅过大而被深交所实施不同次数的临时停牌。

  创业板交易首日还诞生了两只百元股,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收盘时双双站上百元大关,成功入驻“百元俱乐部”。

  业内分析

  多重因素促暴跌未来走势会分化

  对于早盘创业板新股的表现,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集体暴跌的原因主要在于三方面。

  第一,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本身就偏高,再加上爆炒后估值已经偏离了价值投资的范围;第二,深交所上周末公布了首日参与创业板炒作的机构席位,这对过度投机的资金产生了威慑力。

  第三,上周末不少机构的报告和专家的分析都指向了创业板的风险,这给参与创业板的主力——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降了温。

  刘杨认为,创业板新股齐涨齐跌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在这之后个股会出现分化,业绩好、成长性高的创业板公司有望继续受到追捧;而过度投机、价值被高估的创业板公司则会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投资建议

  多看少动谨慎参与

  对于短期内该不该投资首批创业板新股的问题,中信建投刘杨、渤海证券张海东等多位分析人士均表示,不建议投资者在创业板上市初期追高买入,而应该“多看少动”。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则认为,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大于80%,则意味着已过“警戒线”,投资者需要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