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跨国企业期待分享中国经济复苏蛋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6:14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 题:全球跨国企业期待分享中国经济复苏蛋糕

  记者 孙丽萍 吴宇

  “在未来不确定的迷雾中,中国就像一座代表着希望和信心的灯塔”。11月1日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第21次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加拿大首席执行官协会主席托马斯·德奎诺说。

  在聚集了全球数十个最著名的跨国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这一咨询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金融危机令世界经济动荡不安,不仅给金融业带来巨大挑战,而且在世界各国引发贸易保护主义,令经济萎缩雪上加霜。但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却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福音”。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表示,汇丰已将对2009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测上调到8.1%。“我们预计,经济刺激计划将进一步加速中国GDP的增长。2010年中国有望保持经济复苏势头”。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主题报告中表示,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之一,今年前三季度,上海经济运行呈现逐季回升态势。2009年一季度上海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1%,二季度为7.9%,三季度为9.8%。

  贝恩公司董事会主席奥里特·加迪耶什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有助于平息全球的经济风暴。而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出口下降,则将为中国奠定经济结构转型的基础,有助于中国从以往“高投入、高能耗、高排放的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方式”向知识经济、环保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转变。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绿色技术的领袖,也在带来巨大的机遇”。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说。他认为,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突然打击,将加速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向“绿色”转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