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股票交易次日普遍暴跌 收盘仍有20只跌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6:33
  新华网深圳11月2日电 (记者何广怀)2日深交所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大多迎来暴跌,以矫正上市首日爆炒后过高的估值。市场人士表示,这种理性回归有利于创业板的健康成长,建议中小股民短期内切勿参与抄底,以免遭套牢。

  盘面显示,当日创业板开盘即有27只股票达到10%的跌停水平,随后虽出现反弹,仅5只个股一度飘红,到收盘仍有25只个股报跌,其中探路者等20只个股跌停,跌幅最少的爱尔眼科也下跌了6.57%;南风股份走平,安科生物上涨3.53%,吉峰农机却达到10%的涨停水平。

  以当日的收盘价与上市首日的最高点比较,创业板股价的跌幅大部分超过三成,汉威电子等3只个股的跌幅更超过四成。

  不少券商的客户经理当日继续引用中小板首批8只股票2004年6月25日上市首日被爆炒的经验教训告诫客户不要介入创业板初期的炒作;当时参与中小板首日炒作的股民平均569个交易日才解套,最长的要707个交易日。

  他们的建议收效似乎不大,当日创业板股票的交投仍十分火爆,换手率大部分都超过三成,有的还超过五成;创业板当日成交金额虽比首日大幅减少64.67%,仍达到77.4亿元的高水平,相当于中小板当日297只股票成交总额的30%左右。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表示,2日创业板股票急跌,相当合理,去掉首日爆炒造成的过多泡沫成分,有利于创业板的健康成长。这28家创业板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平均增幅虽达到50.07%,但新宁物流等3家公司的利润同比增幅均不到8%,有的公司如华谊兄弟的净利润还录得两位数负增长。

  国信证券公司的分析人士表示,这28家公司经营历史超过10年的不少,不像“创业”,更像是老店扩张,不是创新孵化,只是锦上添花的融资拓展,成长性不突出。所以,市场普遍预测,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未来3年业绩增长速度有限,目前股价显然仍过高,已透支了未来几年的增长。为此,他们认为,过热的创业板股价尚需降温,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宜介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