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二五”榆林电网建设将投资56亿元(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7:19
  10月28日,陕西省电力公司与榆林市人民政府在榆林签署《共同推进榆林电网建设、促进榆林跨越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快推动榆林电网“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

  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吕春泉、党组书记陈栋才、工会主席马放瑞、总会计师杨付忠,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市长胡志强、榆阳区委书记刘汉利、副市长王长安、万恒等出席签字仪式。吕春泉总经理、胡志强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讲话。
  根据合作协议,陕西省电力公司将加快推进榆林电网“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落实在榆重点项目,促进榆林电源结构调整,推进榆林电力工业发展。榆林将把榆林电网“十二五”规划纳入全市国民经济总体规划,确保省电力公司相关规划、项目的顺利实施。

  胡志强市长在讲话中表示,省电力公司进入榆林以来,为榆林经济建设和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希望省电力公司发挥国家电网的资源优势,继续加快完善在榆电网、电源规划建设进度。榆林市人民政府将继续支持省电力公司在榆林规划的各类电网发展项目,继续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共同推进榆林电网可持续发展,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吕春泉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陕西省电力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榆林电网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构建适应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电网。双方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两个会谈纪要精神,紧紧围绕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逐年加大电网投入,不断建强榆林电网,持续扩大榆电外送,确保了榆林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保持全省第一的用电需求。“十二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将按照榆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提出的最新要求,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推进1000千伏特高压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计划投资56亿元,新建、扩建750千伏变电站2座、330千伏变电站6座、110千伏变电站22座,建成各级电压共存、协调有机运行的坚强智能电网,满足榆林发展内需,加大电力外送规模,为榆林地区加快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搭建坚强的发展平台。

  双方一致认为,协议的签订是榆林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榆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省电力公司忠实履行“四个服务”,加快推进榆林电网发展的实际行动,更是政企双方长期以来积极主动、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重大成果,标志着陕西省电力公司和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榆林电力事业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签字仪式上,双方还签署了银河投资集团公司股权转让合同。(骞振武屈晓莹庞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