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张和民赴台探望团团圆圆 帮助早日生儿育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8:49
  资料图片:雌熊猫“圆圆”二月十日出现发情迹象,发情期约两周。由于“团团”还未成熟,因此在“圆圆”发情期间,两只大熊猫被暂时隔离。目前,“圆圆”的发情期已经结束,“团团”和“圆圆”再度团圆。中新社发路梅 摄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日前率领经贸旅游合作交流团抵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长张和民也随团赴台,将探望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帮助它们早日生儿育女。

  李崇禧今天在台北世贸中心洽谈会致词时,特别提起陪连战挑选熊猫,挑选的条件是“公的要帅的,母的要美丽的,体格要强壮的”,未来生出的熊猫宝宝也是“公的要帅的,母的要美丽的”。

  他说,因为熊猫很难谈恋爱,所以请对熊猫怀孕很有研究的张和民主任随团来台,希望尽快让团团、圆圆在台湾繁衍下一代。

  张和民预定8日前往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探望“团团”、“圆圆”。对于台湾高度期待“团团”、“圆圆”赶快生儿育女,张和民说,以“团团”、“圆圆”的年纪,现在谈生小熊猫还太早,预计明年才是“团团”、“圆圆”的性成熟期。

  他表示,“圆圆”步入性成熟期,公熊猫“团团”会晚一点。他说,“团团”和“圆圆”这对熊猫是他按照5项标准主持选出来,对“团团”和“圆圆”的情况一直很了解,当时挑选最大的重点就是要具有繁殖潜力。

  张和民说,一般在野外的熊猫,岁数大一点才能性成熟,有些最晚到7、8岁才知道怎么谈恋爱,有些5、6岁就知道了。人工饲养情况下,熊猫性成熟在5岁以后,大多数在5岁半以后,只有唯一1例是在4岁左右知道怎么谈恋爱,当了熊猫妈妈。

  “团团”出生于2004年9月1日,“圆圆”早一天出生于2004年8月31日,张和民表示,“圆圆”成熟早一点,2008年有发情表现,到台湾后在今年也有发情表现,明年走入性成熟阶段,“团团”懂事晚一点,有点不同步。

  张和民说:“那个(不同步)没关系,它(团团)会知道的”。雄性熊猫谈恋爱一般比雌性晚2年,公熊猫最晚知道谈恋爱是9岁半,一般都要7岁半左右。他认为,这和人类一样,有些人懂事早一点,有些晚一点,有些人中学谈恋爱,有些上大学才谈恋爱。他的意见是首先让“团团”和“圆圆”自己学会怎么谈恋爱,实在不行的话,再想办法实施“人工授精”。

  他表示,木栅动物园的专家水平很高,去四川交流过多次,四川卧龙在熊猫繁殖技术很成熟,有信心帮助“团团”和“圆圆”生出后代,应该没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