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亚洲最大规模光伏发电网落户世博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0:59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日电(宗晨亮)亚洲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并网发电系统将于明年亮相上海世博园区,这是记者二日从上海市科委获悉的。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新能源集中亮相的舞台,一大批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新能源技术将在世博园区内集中应用。其中,亚洲最大的光伏电网总装机容量约五兆瓦。而世博中国馆和主题馆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这两个场馆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达三千千瓦以上,是目前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

  海上风力发电将成为世博园区清洁能源的亮点。总装机容量达一百余兆瓦的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目前已部分投入应用。上海世博会前夕,这一亚洲首座海上风电场将并网发电,为世博会提供清洁能源。

  此外,世博园区还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LED)照明集中示范区,世博园区照明将有八成使用LED技术,这将减少园区内三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