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病房两女患者均获弟弟捐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3日01:55
  本报讯 (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王斌 实习生徐心怡)昨日,解放军161医院泌尿外科的病房里,两位刚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的女士喜获新生。这两位女士虽然素昧平生,却有着相同的命运:她们身体里新的肾脏分别来自她们各自的弟弟。

  她们分别是来自襄樊的刘女士和来自广水的沈女士。刘女士此前在广东打工,患上尿毒症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一直进行透析而未接受手术。

  今年春节,她的弟弟小刘返乡过年。见姐姐与病魔痛苦斗争,小刘主动要求捐肾。据了解,刘女士比弟弟年长近20岁。小刘年幼即父母双亡,便跟着已经出嫁的姐姐长大成人,如今成家立业了。因此,姐弟俩感情很深。

  不过,刘女士却反对弟弟捐肾,小刘才20多岁,她怕影响以后的生活。小刘的爱人对此也有顾虑。不过,小刘自己查阅了相关资料,打消了家人的顾虑。10月30日,小刘的一个肾脏成功地移植到姐姐体内。

  来自广水的沈女士是三姐弟中的老二,10月29日她接受了来自25岁的三弟的一个肾脏。由于结婚时间不久,小沈还没有孩子,虽然坦然捐了肾,还是有点疑虑。161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周帆介绍,一个肾脏完全可以负担人体的正常生理运作,不会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和生育,完全不会出现社会上一些误传的影响。

  据悉,两患者目前肾功能检测均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