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潘基文突访阿富汗 祝卡尔扎伊连任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5:05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二日电(记者孙宇挺)联合国二日消息称,在未事先公开宣布的情况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日抵达阿富汗,慰问联合国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员。他当天还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前外长阿卜杜拉,并发表声明祝贺卡尔扎伊连任总统。

  潘基文在喀布尔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上周的袭击事件发生后,他希望亲自考察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并慰问联合国在该国的工作人员。

  潘基文说,在袭击发生后,许多阿富汗人担心国际援助是否会因此告终,一些媒体也猜测联合国会从阿富汗撤出员工,但事实上,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在阿富汗开展工作,支持该国的和平与发展。

  潘基文表示,他当天在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时再次提到应加强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卡尔扎伊承诺将为此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潘基文二日还宣布将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以及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第四级,这意味着除核心工作人员外,其他联合国国际职员需要暂时转移。

  另外,潘基文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卡尔扎伊取得连任表示欢迎。

  一日,阿卜杜拉表示,由于对第二轮选举的可信性存在疑虑,他决定退出选举。此后,选举委员会宣布,由于卡尔扎伊在首轮选举中得票最多而且在阿卜杜拉退出后成为唯一的候选人,第二轮选举取消,卡尔扎伊赢得今年选举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