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十富豪身家一天缩水15.62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5:30

  创业板十富豪身家一天缩水15.62亿元

  周小雍

  在40年罕见的10月寒潮突袭全国之时,刚刚进入第二个交易日的创业板也骤然变冷。

  昨日,创业板整体跌幅达8.15%。28只股票中,25只翻绿,其中20只跌停,但也有1只涨停。股价下跌也引发了创业板富豪的财富缩水,排名前十位的上市公司高管身家,一日之间蒸发了15.62亿元。

  据CBN记者统计,创业板在上市首日的爆发,在一日之内打造了110个身家过亿元的超级富豪。但随着昨日股价的震荡,亿元富豪减少了4个,变成106个。同时,身家超过10亿元的超级富豪,也从上周五的13人减少到了9人。

  从财富总值排名来看,前十大坐席基本没有变化,但多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依然稳坐头把交椅,其持有的乐普医疗6043.67万股,按昨日收盘价57.06元/股计算,总资产达到34.48亿元,相比上市首日的 38.32亿元,缩水了约3.83亿元。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的总资产从31.09亿元缩水至27.98亿元,一日之间蒸发了约3.1亿元;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和总经理李力,各自身家均从18.12亿元掉至16.48亿元,缩水1.6亿余元。

  前十大富豪中,唯一总资产不缩反涨的是安科生物董事长、总经理宋礼华。因安科生物昨日上涨3.53%,收至51.85元,宋礼华资产总值也从13.04亿元增至13.50亿元,增加了4610.67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排名前十位的上市公司高管身家累计达165.88亿元,相比上市首日的181.5亿元蒸发了15.62亿元。

  对于批量“明星造富”的华谊兄弟的众多大股东而言,身家变幻犹如乘坐过山车。其中马云的资产降至8.8亿元,蒸发了9787.38万元。导演冯小刚的资产价值也从2.03亿元跌至1.83亿元。黄晓明的身家则缩水了1274.4万元。

  虽然目前的收益还只是“纸上富贵”,在一年的锁定期之后,创业板会何去何从也依然是个谜,但是现在,面对创业板“激情之后的退烧”,人们的预期也开始谨慎起来。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就认为,目前市盈率过高,未来3至6个月内创业板公司跌幅会在30%到50%之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