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今日议息:将定性经济状态和货币政策指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8:08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今天开始将展开为期2天的议息会议。巿场分析师预期,联储局很有可能维持基本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并会继续向巿场注资1万亿美元(约7.75万亿元)以上购买证券,以支撑国家经济复苏。

  上周数据显示,美国第3季经济增长3.5%,意味着美国最严重的衰退期经已结束。但经济学家相信,随着政府刺激措施逐步结束,失业数字将持续上升,美国第4季GDP增长可能会放缓。

  巿场人士目前正密切注视FOMC美国时间周三议息后所发表的声明,看看到底联储局有没有暗示当局将采取的货币政策方向。由于澳洲及挪威等国家一些央行已于上月开始加息,令到美元汇价受到额外压力。

  穆迪投资旗下网站Economy.com负责人布鲁修拉斯认为,FOMC将利用今次会后声明,向外界承认美国经济衰退正式结束,并且修订短期预测,以数据反映经济向好。

  不过,由于失业率目前仍维持在9.8%的水平,主要推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消费者支出数字仍然严峻。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最近就暗示,目前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当经济前景充分地改善”才会采取行动。

  分析亦认为通胀前景会维持不变,经济师斯坦利表示:“任何人若预计联储局声明有重大改变,都可能会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