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外长:俄罗斯不会完全放弃核武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08:07
  人民网11月1日讯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称,某些国际专家和社会活动人士建议完全放弃核武器,俄罗斯认为考虑完全放弃核武器问题是不合理的。

  拉夫罗夫在结束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会晤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如果问题在于,只有五个核大国,而且它们都放弃核武器,这样全世界就只剩下诸如火枪、大炮和手枪之类的常规武器的话,那么我们早就放弃核武器了,问题也早就解决了。”

  拉夫罗夫说,还存在着非正式的核大国,而且由于"目前实际上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核技术,因此核技术有可能会扩散。全球核裁军有很多含义,包括达成实际协议,不允许为了在地球上制造核武器而掌握核计术。

  5月18日,美俄两国就新的《削减与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在莫斯科敲响开场锣鼓,并拟于2009年底达成协议。有专家表示,因为无钱更新,不论是否达成核裁条约,俄罗斯的可供部署的核武器都将下降到不足1000枚。俄罗斯似乎比美国更需要这一新的核裁条约,意在通过共同削减来维持两国的核均势。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0月14日披露了将在今年年底前递交俄总统审批的国家新军事学说细节,强调新文件将写明“在国家安全危机局势下对侵略者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可能性”。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月14日就俄联邦新军事学说问题发表评论时指出,美国军事学说没有规定对侵略者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条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