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诈骗团伙取款机上张贴假告示 骗财2.6万

2009年11月03日08:43

  来源:郑州晚报

  取款机上见“告示”,小心再小心

  7月来,一团伙张贴假告示骗财2.6万

  ATM机显示钱已经取出,可就是见不到钱。以为是提款机出了问题,误信取款机旁张贴的“升级系统调整期间告示”,谁知这是骗子设下的骗局。昨天,张新等3人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据他们交代,自今年7月中旬起,他们先后骗取多名受害人2.6万元。

  提款不见钱,拨打“告示”电话要钱

  今年7月14日,市民狄先生在自助取款机上取款时,却发现出钞口没有像往常那样吐钱,但是面前屏幕上的提示“取钱成功”。他慌了,茫然间看到了贴在ATM机上的一张告示:“尊敬的顾客您好,由于近期ATM机系统进行升级调整,在调整期间有时会出现ATM机吞钞或吐卡等现象,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类似情况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补账或挂失处理,逾期不处理者损失自负!客服电话:61219×××”。

  狄先生仔细看了好几遍,也没有多想,立即按照上面的提示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人告诉狄先生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还报上了工作号,并耐心听狄先生叙述情况。

  “我可以帮助你将钱打回到账户,但需要你耐心配合。”对方的认真劲儿让狄先生心里更有了底儿。随后,狄先生很用心地听了对方说的两个步骤。步骤一:如实告知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内余额,以便确认狄先生的身份。步骤二:按照提示输入该银行的“公共账号”及一串特供密码,以便银行方面根据一对一的特供密码删除狄先生此前的取钱操作,使其银行卡上的金额恢复原状。

  两步骤操作了,卡上少了1.42万元

  狄先生按部就班地操作,结果却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余额只剩下个位数,少了1.42万元,当他再次拨打小告示上的电话,已无人接听。狄先生立刻报警。

  警方很快侦破此案,发现这从头到尾都是接电话的张新一手策划的骗局。张新是广西人,他安排同乡鲁亮和吴洋来到郑州,并交给两人一部小灵通和一些“差旅费”。鲁亮二人买了个本地小灵通号码61219×××,再将该号设置来电转接,所接电话即是张新在广州的手机号。接着,鲁亮二人就开始分头在郑州及周边城市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的ATM机上贴上狄先生看到的“告示”。再用工具堵住ATM机的出钞口。这就是二人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在狄先生打来电话的过程中,张新根据步骤一了解受害人账户余额,步骤二的操作其实就是转账,从受害者的账户上的余额中选取最大值转到张新的账户,完成骗局。当事人完成操作,张新也就得手,不再接听电话。

  张新说:“我说的按照转账步骤教他操作,所谓公共账号其实是我的个人账号,特供密码也是我试图从他账户骗到手的钱数。假借密码之名实际上是让狄先生在填写转账金额的位置填写上我编出的数字。”

  截至案发,张新等人从多名受害人处共骗得2.6万元。(鲁燕 赵梦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