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学校暂时停课放假市民出行需戴口罩 乌局部暴发未知传染病疫情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8:50
  乌克兰西部近两周来有一种未知的病毒传染病暴发,并在近日肆虐蔓延,已有20人死亡,患病人数正与日俱增。10月28日,乌克兰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亚·比洛沃尔向社会通报了这一流行病疫情。据当地媒体报道,病患者的比例为每一万人中有268人得病。在发生疫情的西部捷尔诺罗波尔州、伊万—弗朗科夫斯科和利沃夫三个州中,捷尔诺罗波尔州疫情更为严重。捷尔诺罗波尔地区已有10人死亡,伊万—弗朗科夫斯科地区死亡6人,利沃夫地区死亡4人。鉴于疫情蔓延,捷尔诺罗波尔州政府规定,所有公共服务,如专线车司机、药店工作人员等,必需佩戴口罩,否则罚款17格里夫纳。另外,小学、中学、中专和大学全部停课放假,何时复课,近日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而定。

  乌卫生部认为,尽管这种流行传染病重症者死因尚不明确,但可以认为,死亡的直接原因是病毒性急性肺炎。从目前快速检测结果来看,这种致命的肺炎诱因不是感冒病毒引起,而是另一种目前还不为人们所知的病毒。死者的年龄主要是不到45岁的青壮年。14岁前儿童的发病率也比较高。乌卫生部长瓦·克尼亚泽维奇明确表示,快速检测结果表明,这些患者的死因不是目前公认的甲型H1N1流感所致。但暂时也还不能就认为这是甲型H1N1流感的变异。初步分析结果,死亡原因可能是病毒性肺炎,但真正的诱发死因究竟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的实验室分析,化验样本已送到英国伦敦。

  疫情发生的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说,不应对目前的状况过于夸大,但对目前这种情况确实要保持警惕。捷尔诺罗波尔州卫生局负责人称,病毒性疾病暴发与外出务工人员的流动相关,该地区有不少人在欧洲、俄罗斯打工,而那里的感冒疫情较为严重。他们回来后,将病菌病毒带入传播开来。加上不久前,西部地区急剧降温,导致患感冒人数剧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