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啸宏赴湖北湖南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09:08
  2009年10月27日-30日,卫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陈啸宏同志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赴湖北省和湖南省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巡回指导组现场考察了湖北省和湖南省8个县(区、市)的5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所民营医疗机构、2个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个村卫生室、1所县级公立综合性医院,召开了7次座谈会。

  陈啸宏同志在调研期间,深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民营医疗机构,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乡镇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湖北和湖南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啸宏同志指出,湖北、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卫生行政部门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准备充分,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中能够做到突出特色,开拓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民营医疗机构全面动员,积极行动,步骤明确,有序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整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陈啸宏同志提出,要从根本上树立“医药卫生事业要从人民群众健康角度出发实现科学发展”的理念,落实“为民、利民、惠民”的策略方针,卫生行政部门尤其是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将第一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与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接起来,强化系统指导;要彻底摸清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情况,随时摸排,随时纳入,确保不漏掉1个基层党组织,不漏掉1个党员;要认真研究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的特征,根据机构规模、党组织建设情况、公立机构或民营机构等进行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确保取得实效。

  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和疾病预防控制局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