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西部海域发生沉船事故25人失踪 疑为偷渡船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3日09: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艘载有大约40人的船只11月1日晚间在澳大利亚西部海域沉没,目前已有17人获救,其他25人仍下落不明。该船疑似载有难民,澳当局目前正全力营救。

  据悉,此次事故发生在印度洋上澳大利亚境内的科科斯群岛附近,该岛屿位于澳大利亚大陆西北1500英里(约合2400公里)、印度尼西亚以南800公里(约合1300公里)的位置。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奥康纳介绍说,这艘船只因风大浪急而遭遇颠覆事故,随后向澳大利亚当局发送求救信号,得到附近海域的LNGPioneer油轮及一艘渔船的回应。目前已有17人被救援船只抛出的救生筏救起,搜救工作现还在进行当中。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言人对落水乘客安全表示“严重关切”,内政部长奥康纳也表示,澳当局现阶段正努力实施营救。澳大利亚空军和皇家飞行医疗队分别派出一架飞机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勘察,一艘澳大利亚救援船只也朝着事故地点前进。

  澳大利亚当局并不确定这条船是否为偷渡船只,但从其根本经不起风浪却搭载了如此多人这个迹象来看很可能属于这种情况。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难民试图偷渡到澳大利亚,今年就已经有大约35艘船只运载1770名偷渡者抵达该国,他们大部分来自伊拉克、阿富汗、伊朗和斯里兰卡。这些人往往向走私犯缴纳数千美元的费用,然后从印尼起航向南行驶,但绝大多数会被澳大利亚海关查出并扣押。(环球在线:王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