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国对卡尔扎伊连任阿富汗总统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1:32
  中新网11月3日电综合外电报道,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原定于7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已被取消,卡尔扎伊将继续担任未来5年的阿富汗总统。

  阿富汗总统选举的两名候选人之一阿卜杜拉1日宣布,由于选举公正性毫无保证,他抵制原定于本月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打电话祝贺哈米德-卡尔扎伊获得阿富汗总统大选的胜利,强调美阿将“开始谱写新的篇章”,但同时警告卡尔扎伊需付出更多努力结束政府腐败,而阿富汗也要做好最终能够进行自我保护的准备。

  稍早时,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美国承认卡尔扎伊为阿富汗合法总统,且称奥巴马尚需几周的时间决定是否向阿富汗增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卡尔扎伊取得连任表示欢迎。

  西方国家纷纷表达对阿前景的忧虑,呼吁卡尔扎伊当选后能实现民族团结。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希望卡尔扎伊能够提出阿富汗民族团结的进程。法国和德国也敦促卡尔扎伊与阿卜杜拉协同努力以消除这场政府纷争。

  作为近邻,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给卡尔扎伊的贺电中表示:“对您的再次当选,我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对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表示欢迎,他保证巴基斯坦将毫不动摇地支持阿富汗,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将深化巴阿两国兄弟般的关系。

  分析人士称,受第一轮大选舞弊影响,卡尔扎伊急需国际社会支持,并在这种环境下显示出自己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