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同社:民间智库预测日本三季度GDP将增长2.2%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10

  共同社:民间智库预测日本三季度GDP将增长2.2%

  新华网消息:据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八大民间智库日前公布了对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测。扣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GDP增长率的平均预测值比第二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率为2.2%。这一数字和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2.3%基本持平,意味着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预测认为出口将继续拉动经济增长。在内需方面,环保车减税及环保积分制度等政策刺激了个人消费。但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预测,第四季度会因政策效果减弱等因素导致“个人消费走弱”,对经济能否持续恢复表示担忧。

  日本内阁将于11月16日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

  第三季度日本的出口和国内经济形势均显现好转,支持经济增长的因素中内需所占比例可能扩大。部分智库预测,持续低迷的设备投资也将转为正增长。

  但由于日本民主党政府上台后叫停了部分2009年度补充预算,削减公共投资等带来的影响受到关注。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认为,“经济刺激措施将出现空白期,恢复的节奏难以加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