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无奈接受卡尔扎伊“被连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3:08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1分报道,8月份开始的阿富汗大选,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终于有了结果。随着阿卜杜拉的弃权退出,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昨天宣布,取消原定于7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赢得阿富汗总统选举。我们猜到了结果但却没能猜到这过程。但是,这一天之内上演的的戏剧性变化好像并没有让大选迅速结束。反而衍生出更多的担忧:乱中取胜的卡尔扎伊到底会带给阿富汗怎样的未来?奥巴马政府对于这个无奈结局又会做出怎样的举动?连线今天的在线主编,《凤凰卫视》采访总监闾丘露薇。

  11月2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左)在喀布尔欢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胜当选阿总统。

  主持人:尽管卡尔扎伊已经成功连任,但这并不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比如奥巴马政府就对卡尔扎伊非常不满,有人推测一直举棋不定的增兵政策会因此而推进。那么你觉得卡尔扎伊的“被连任”将对阿富汗,或者说对美阿关系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闾丘露薇:对于阿富汗选举,美国也只是采取一个态度,不要让外界认为对这样一次选举有任何操控的印象出现。所以他们一直表态,只要选举是合法产生的,合法进行的,怎样的结果都认可,都支持。所以,对于卡尔扎伊的被连任,对美国来说,可能也是一个无奈接受的现实。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美国方面对卡尔扎伊肯定是相当不满的。事实上在之前几天,《纽约时报》报出了独家新闻,卡尔扎伊的兄弟是为中情局工作的,奥巴马政府非常不满的是,他在南部地区和塔利班包括其他军阀之间,在走私毒品方面,像可卡因、鸦片等是获得了很大的利益,而且获得了很大的权利,虽然他个人没有承认。但是这一点来说,对于美国,卡尔扎伊这样一个人或者他整个家族背景,他背后千丝万缕的关系靠不靠得住,就是一个问题。

  另外一点在被连任之后,《纽约时报》也出了一个新闻分析,认为在反恐的大局势下,卡尔扎伊是一个非常弱势的合作伙伴,因为他首先要面对的是贪污严重的政府。贪污严重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军阀割据,再加上各自的利益交织,卡尔扎伊有没有能力去清除政府的腐败,这一点是很难让人有很大的信心的。

  事实上这也像美国在巴基斯坦所面对的情况,因为在美国看来,巴基斯坦目前政府存在着贪污的情况,包括政府被民众拥护的程度不高,也使得他们想依靠与巴基斯坦政府一起打击塔利班的功效会受到影响。所以对于未来来说,如果是这样一个在美国看来是相当弱势的政府,和自己合作进行打击反恐,那对于美国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太看好的前景。

  但是关于增兵的问题,更多考虑的可能是美国国内的反映。驻阿总司令在昨天对媒体爆出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据说他当时在阿富汗担任特种部队总指挥的时候,有失误的地方,造成了美国士兵的死伤。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会增加美国民众对增兵的反感。所以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到底能不能增兵,可能更大的压力是来自于美国的国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