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中小学生12月1日起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3:33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公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医疗院所名单,全台共有548家地点提供接种服务,包括了332间卫生所、216间医院诊所。另外,小学、初中、高中职等各级学校学生预计12月1日开始接种。

  依照接种顺序,2日起,一线医疗人员开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但和海外一样,也有不少医护人员不肯接种。各医疗院所也采自愿、自由施打。11月9日是6个月至12个月的宝宝接种疫苗。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指出,为了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行动得以顺利进行,这次特别采取“登机模式”,让各类民众依序分批接种。为了节省时间,周志浩提醒,民众收到了卫生单位所寄发的接种通知单,务必依照通知单上的时间、地点,前往接种。如果错过了,还是可以接种,但可能得多花点时间,跟其它人一起排队。

  疫情方面,目前全台停课班级高达1109班,影响人数超过逾3万人。周志浩预估,包括小学、初中、高中、高职等学校,应该会在12月1日开打,届时校园群聚感染将大幅减少。接种之前,家长会先收到同意书,签字之后,校方才会让学童接种。周志浩强调,这次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民众不用花半毛钱,包括挂号费、诊疗费及疫苗,都由“疾管局”支付,希望可以提高民众接种意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