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研舞弊下年禁考 诚信状况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24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戴秀文报道:本月10日至14日,是2010年研究生正式报名时间(即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间),考试将于明年1月9日至10日进行。新发布的招考公告称,当年考研作弊者,下一年度将不允许报考。

  今年起报考点不再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改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广州市招生办昨日介绍,已经通过网上报名并选择了在广州市招考办报名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1月10日至14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报考点(建设六马路16号三楼)现场对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根据教育部规定,在现有工作流程中,报考点只对考生身份证件进行核对,不再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改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为进一步严格考试秩序,教育部发布的《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中对“违纪处理”明确规定: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此外,考生诚信状况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作弊考生的档案记录及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对在当年研究生招考中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