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政绩有望合格(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4:19
  中广网 2009-11-03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9分报道,再过不到24小时,美国家庭影院频道(HBO)将要播出一部再现奥巴马竞争重要时刻的纪录片——《民众的选择:贝拉克·奥巴马当选》,而播出时间的选择,不仅是家庭影院频道当晚的黄金时间,也和奥巴马竞选获胜的日子相吻合。据说,已经提前看过这部纪录片的奥巴马,曾经不止一次地流下眼泪。

  这部纪录片,不禁让我们想起去年奥巴马刚刚当选的日子,当时他和他的家庭,一度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他的每一个新点子、新表态,都会得到外界的积极评价。就连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也颁给了他,理由仅仅是对他倡导的核裁军计划的赞同。以至于媒体戏称,仅凭着一个点子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真是太受宠了。

  这部片子的播出,显然选择了一个特别的时间点,也在提醒着人们:奥巴马上台已经1年了,本周三是奥巴马执政整整一周年的日子,从高喊变革到遭遇挫折,从当初最高支持率到如今不断下滑的民意,奥巴马的执政之路似乎并不像此前人们预测的那么顺利。敏感的美国媒体报道说,他曾在上周签署国防预算案时坦言,“改变真的相当困难”,而一年前他却说:“我们有信心去改变”,到底是“变了”还是“没变”,奥巴马任满一年之际,凤凰卫视为我们盘点了他的成绩单。

  奥巴马高票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民众原先期盼他带领美国走出金融危机,重振大国雄风。但一年过去,他的支持率跌至51%左右。有媒体指出,他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上任不到一年,支持率下滑最快的美国总统。虽然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也突破1万点,但美国接近每十个人就有一人失业。奥巴马也承认,距离全面复苏仍很遥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