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反对派计划7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3日15:1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11月3日报道,格鲁吉亚民间团体和反对党计划11月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为期一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这一活动除了要求现任总统萨卡什维利辞职以外,还是为了纪念两年前警方与和平抗议要求萨卡什维利辞职的民众发生冲突,造成600余人受伤。

  一个民间团体领导人称:“两年来我们的合法要求一直被忽略,而对方的力量却一直在壮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作为民间团体和非政府组织,要在11月7日再次抗议。”2007年11月,反对派的支持者在首都进行了长达6天的抗议,要求萨卡什维利辞职;11月7日警方驱散了示威者。

  2008年1月萨卡什维利提前举行大选,以53%的得票率再次当选。但是自从去年8月俄格冲突以来,他的支持率不断下跌,加上金融危机下格鲁吉亚失业严重等因素,萨卡什维利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民众指责他没能兑现2003年上台时的诺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