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宾川县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4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5:56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11月2日凌晨5时07分,在北纬26.0度,东经100.7度,发生里氏5.0级地震,震中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平川镇帽角山村委会,距宾川县城直线18公里。

  截止2009年11月2日晚22时,据调查核实统计,地震致使大理州宾川县、祥云县和鹤庆县3个县9个乡镇、三个华侨管理区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民房在地震中倒塌、公共基础设施等严重受损,共造成三县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9756万元。其中造成重灾区宾川县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5662万元。

  处于震中的重灾区宾川县,在此次地震共造成7个乡镇、3个华侨管理区受灾,受灾人口256102人,28人受伤,紧急转移58752人,民房倒塌511户2044人2540间,受损13795户55180人68975间。其中重度受损2757户11028人13785间;中度受损4903户196112人24515间;轻度受损6135户24540人30675间,民房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190万元。

  得到灾情报告后,云南省省委、省政府以及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级有关部门和大理州委、州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州、县成立工作组,查明灾情,帮助群众尤其是学校和医院等公共机构做好救援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

  工作组在11月2号清晨8点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灾区,省、州、县立即拨付应急资金600万元。省、消防官兵、省地震专家也赶往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力争做到“五有一确保”(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药医、有水喝,确保灾区群众安全、人心稳定)。目前共有3000多名干部职工和消防官兵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灾区社会稳定,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