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天水旱作农业技术集成应用”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16:05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天水市农科所等5家单位承担完成的2007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甘肃天水旱作农业技术集成应用”进行了鉴定验收。项目实施单位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了各项建设内容,选育的冬小麦新品系中梁9996在抗源利用方面具创新性,项目总体在旱作农业作物新品种引育、旱作农业技术集成应用研究方面有突破,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顺利通过鉴定验收。

  该项目由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麦积区科技开发中心、秦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天水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水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实施完成。通过两年努力,累计示范推广抗旱小麦品种123.02万亩,山地葡萄旱作栽培5万亩,优质无公害花椒基地5万亩,低产园改造10万亩,花椒防冻保果技术5万亩,半干旱山区麦后复种西葫芦、油菜地复种架豆王11.35万亩;培训县乡农技人员3200人,发放技术资料2.9万份,培训农民技术骨干1.05万人,带动普及培训农民10.4万人;累计增加产值3.79亿元,新增纯收益3.12亿元。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天水市半干旱和干旱山区农业结构及种植模式,提高生产力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