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定期航班促旅客量增两成 货运航线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6:53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定期航班实施满两个月,台湾民航部门统计,载客量明显比包机时增加,尤其近两周,增幅高达百分之一百零二。另外,随着全球景气出现复苏迹象,台湾两家航空公司也将恢复至广州的货运航线。

  据中央社三日报道,根据两岸定期航班最新统计,从八月三十一日到十一月一日,台湾的中华、长荣、复兴、华信、立荣等五家航空公司,九周共飞航一千一百一十八班;而大陆有九家航空公司共飞航一千一百四十二班,双方总共提供一百一十二万三千个座位,载客七十万三千人次,平均载客率约百分之六十二点七。

  民航部门比较定期航班与包机的载客量,实施两岸定期航班前九周,平均每周载运约七万八千人次,较平日包机平均每周四万六千人次,增加近三万二千人次,增幅高达七成。最近两周平均每周载运约九万三千人次,较平日包机时期增幅更高达百分之一百零二。

  据分析,在台湾起降的两岸定期航班飞机,主要集中在桃园,每周有一百九十二班,其次是松山三十七班。大陆方面则集中在上海,每周有五十六班、杭州二十三班、北京二十班、广州十八班、深圳十七班、宁波十四班、厦门十三班。两岸定期航班尖峰时间为周五,共有四十九班,次尖峰时间为周日共三十七班,与一般空运旅次特性类似。

  中央社另一则报道则指出,台湾华航及长荣两家航空公司在停飞十个多月的广州货运航线都将复飞。

  据统计,从去年十二月十六日两岸“大三通”后,两岸广州货运航班共飞了八班就停飞,台湾民航部门分析指出,广州的货量未达经济规模。目前,华航及长荣都决定复飞广州,长荣最快在六日,华航预定在下周,原则每天一班,从桃园飞往广州。

  去年十一月三日第二次“陈江会”达成的两岸空运协议,首次开放两岸货运包机,往来航点为台湾的桃园、高雄,大陆为上海、广州,双方每个月各飞三十班,其中广州及上海每个月各分配十五班。今年第三次“陈江会”,两岸包机提升为定期航班,两岸货运航班再增为每周各二十八班,航点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