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谷山村造出金奖灯彩(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6:53
  100多公斤铁丝,2万多个焊点,近万片彩绸造出的高5米,宽3米的“百鸟朝凤”羽毛色彩艳丽,神态逼真,围绕凤凰的一只只小鸟神态各异,展会上许多人都以为这是琉璃制品。

  与传统灯彩不同,西古灯彩采用了LED冷光源技术,龙骨内点亮的光源不会产生过高热量,电压也由220伏换变为3伏,既解决了安全问题,又实现了节能降耗,为举办大型灯展提供了可参考依据。西古灯彩还采取了特殊糊裱工艺,灯彩的布料“外衣”不褪色,不怕雨淋,适合室外布展。

  成立仅半年的西古灯彩艺术中心,在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灯彩传承人乐平、李邦华两位大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创造了宫灯、金鱼灯和“富贵大吉(鸡)”等吉祥系列灯彩。中心吸纳了10余位西古村的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20多农户参与灯彩零部件生产。

  据中心负责人陈学军介绍,西古灯彩先后应邀在农展馆、地坛公园、北京七九八参展,仅在地坛展览3天里,就销售灯彩600多个,实现收入4万多元。(马春江)
西古灯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