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邻国5日将举行峰会讨论津联合政府僵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10
  中新网11月3日电 津巴布韦总理发言人2日宣布,津巴布韦的邻国将于本星期召开峰会,力争打破该国联合政府内部的政治僵局。

  据美联社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表示,他将参加此次峰会。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指责穆加贝暗中破坏联合政府。

  茨万吉拉伊表示,由于事态的严重性,举办一场峰会势在必然。茨万吉拉伊10月16日宣布抵制联合政府,他说,津巴布韦正在经历一场政治暴力,他指责穆加贝对他不够尊重,只是把他当作小伙伴,甚至连这都不如。

  茨万吉拉伊的发言人马里达迪(JamesMaridadi)表示,茨万吉拉伊2日已经获知,莫桑比克、斯威士兰与赞比亚等国领导人将于5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峰会,讨论津巴布韦的政治危机。

  茨万吉拉伊2日晚些时候说,如果三国领导人无法达成实质结果,他将要求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所有15个成员国举行峰会。茨万吉拉伊没有透露,他是否会参加马普托的峰会。

  穆加贝2日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向地区各国领导人,介绍津巴布韦国内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