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马朝旭:尽力营救两名在四川失踪的俄罗斯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8:1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三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两名俄罗斯游客在四川失踪一事表示,中方将尽一切努力来营救俄罗斯游客。

  马朝旭说,据了解,十月二十八日,四名俄罗斯人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遇到了雪崩。其中两人脱险,两人失踪。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经迅速组成了救援队伍。由于当时当地天气恶劣,救援行动难以展开。救援队在雪山下待命,待天气条件允许,立即开始救援。

  “此事我们已经向俄罗斯驻华使馆通报,我们将密切关注救援行动有关情况,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中方将尽一切努力来营救俄罗斯游客。”马朝旭表示。

  十月三十一日中午,四姑娘山公安分局接到两俄罗斯游客报案称,其两名同伴在四姑娘山长坪沟骆驼峰照相时遭遇雪崩被埋,生死不明。这两名报案人员称,他们一行四人,三男一女于十月二十日上午进入长坪沟景区进行露营活动,二十八日行至骆驼峰摄影,摄影时发生雪崩,当场造成三人被埋。未被埋的一人在雪崩后立即前去救其三名同伴,救起一人。之后两人又一同救其他两人未果,二十九日开始下撤,于三十一日十三时三十分许到四姑娘山公安分局报案。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小金县东部,距成都两百多公里。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是四川岷山山脉主峰,海拔六千二百五十米。此次山难发生在骆驼峰海拔五千一百米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