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金乡举办“诚信文化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8:23
  新华网济南11月3日专电(曾子祥、王连东)以“弘扬诚信文化,倡树全民诚信,引导信用经济,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山东省金乡县日前举办了首届“诚信文化节”。文化节开幕当天,金乡县对“十佳诚信标兵”和“十佳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

  金乡县不仅是著名的大蒜之乡、圆葱之乡、金谷之乡,还是诚信文化的发源地。惜字如金的《后汉书范式传》用1000余字的篇幅书写了山阳(今金乡县鸡黍镇)人范式与汝南张劭诚信相交,杀鸡煮黍以待的历史典故。“鸡黍之约”的感人故事流传于古,被视为讲诚信、重承诺的典范。

  今年9月,金乡县被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命名为“中国诚信之乡”。对此,金乡县委、县政府宣布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金乡诚信日”,深入挖掘金乡诚信文化的深刻历史内涵,不断将诚信文化发扬光大,继承创新,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金乡县致力于将讲诚信、重承诺渗透到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民诚信教育活动,努力建设诚信政府,打造诚信企业、诚信村镇、诚信单位和诚信个人的大诚信社会格局。本届诚信文化节评出的“十佳诚信企业”之一的成功果蔬是该县一家从事大蒜加工出口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凭借诚信待客,诚信经营,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目前,金乡县像成功果蔬一样的民营大蒜企业发展到600余家,金乡大蒜及其制品出口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创汇1.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