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汕头湿地吸引越冬候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0:5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三日电(李怡青李晓婷)时下,广东汕头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意识的日益增强,使汕头成为“候鸟的天堂”。

  位于汕头市南滨路南侧的苏埃湾湿地,有着广东省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分布最北、保存较为完整的天然次生桐花树林,这里也是中国三大候鸟迁徙区之一。每年来往的候鸟数量达数十万只。

  随着候鸟的光临,观鸟这一享受大自然美景的户外活动已成为汕头市民假日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休闲选择。

  为让市民亲近大自然,汕头市政府出资于今年六月开始动工,在苏埃湾设置观鸟台,观鸟台高四米多,五十多平方米,大约可容纳四十人左右。今后,还将在示范区周边增加卫生间、木椅等配套设施建设,给前来观鸟的游客提供更大的便利。

  近日,记者来到观鸟台,数不清的珍稀鸟儿正自由翱翔于青山绿水间,此起彼伏的鸟鸣化成美妙的音符回荡在山间,令人精神为之一爽。观鸟台上站满了观鸟的市民,大家都静静地观赏着眼前滩涂、红树林,还有悠然自得的苍鹭、白鹭等鸟儿。有的市民带来望远镜、照相机,零距离“研究”鸟儿的模样,捕捉它们的形态。

  正在观鸟的陈小姐对记者说:“观鸟是很好的休闲活动,看到成群的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令人心旷神怡。”

  据悉,今年来汕越冬的候鸟比往年多了不少,除了可看到白鹭、雁、苍鹭、海鸥等鸟类外,还能见到黑脸琵鹭、中华秋沙鸭等世界濒危鸟类。

  湿地既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又是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它可以给人类提供水和食物,被称之为“鸟类的乐园”。在苏埃湾成千上万的鸟群中,有白鹭、苍鹭等鸟类七十多种。

  近年来,汕头市海岸湿地保护、红树林营造成效显著,汕头海岸湿地符合国际标准,被列入东南亚重要湿地名录,成为中国国内首个全球环境基金(GEF)湿地国际示范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