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取消中考 重庆暂未考虑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04日01:49

  云南取消中考 重庆暂未考虑

  本报讯(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任波)从明年起,云南省将取消全省统一的初中升学考试。昨日,市教委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我市明年将继续推行中考招生制度改革,但暂未考虑取消中考。

  “我市暂时还不会取消中考。”昨日,市教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持“区域联合+自主招生”的中考组织模式,并进一步扩大市级重点中学招生计划。同时,仍将实行“指标到校+综合录取”的高中招生办法,在今年50%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市级重点中学指标到校分配比例,探索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和特长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推进招生录取多元化。市教科院院长万明春昨日认为,随着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取消中考是必然的,只是各省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取消的时间不一。

  听说云南取消中考,家住九龙坡的初二学生家长王英等不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取消了中考,学生可以更好地分配时间来学习和培养其他兴趣爱好,应该是件好事。市79中和铁路中学很多学生和老师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取消中考表示赞成。他们认为,通过中考的方式升学,不但抹杀了他们的兴趣特长,如果考试发挥不好,还减少了上理想高中的机会。但至于取消后该如何量化考核来录取高中新生,则需要认真制定细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