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宁高速大客追尾货车两人死 身像“被刀劈开”

来源:青年时报
2009年11月04日04:33

  杭宁高速大客追尾货车 两人死亡

  车道上修车引发的又一起恶性事故

  □时报记者 孙钥 文 蔡怀光 摄 制图 赵舒静  

  ■马路探头

  4小时过去,20岁的胡婷婷躺在手术室里,依然昏迷。

  “有点严重的。”医生对守在门口的一个男人说,由于受到巨大撞击力,她的内脏,包括脾、胃等,已震碎,需全部切除。

  昨天下午1点左右,杭宁高速距杭州方向49公里处,一辆杭州牌照的大客车与一辆满载石膏板的半挂车发生追尾。

  事故造成客车内2人死亡,多人受伤(3人重伤)。胡婷婷是伤员之一。

  死者分别是大客车驾驶员,与一名身份未查明的女乘客。  

  车身像“被刀劈开”

  事故发生后,杭宁高速杭州方向车辆严重拥堵,交警对车流进行疏导,湖州入口已经关闭。

  杭宁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半挂车停在离中央护栏最近的超车道上,山东牌照。

  大客车属于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常年来往于杭州与长兴之间。

  大客车左侧直接扎进货车尾部,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径直将大客车车身劈开。

  尤其是驾驶室位置,几乎全部粉碎。

  路面上满是客车上掉下的外壳、玻璃碎片和乘客行李。

  记者粗粗估算,大客车刹车痕足足有20多米。  

  大货车抛锚超车道

  现场,一位杭州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前半挂车抛锚在超车道上,司机自己还在修车,大客车避让不及,冲了上去,幸好修车的司机没出事。

  这一路段属于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大队管辖范围。

  “我们接到报警,说一辆半挂车抛锚。”副大队长黄益忠说,还没等民警赶到,就发生了事故。  

  “司机开车不稳当”?

  下午2点半,客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17个人,全部被送到湖州市最南端的解放军第九八医院。

  “司机当场死亡,一名女乘客死亡,3人受伤比较重,还有一些人有擦伤,在医院留院观察。”120急救车一位医生说。

  医院急诊室内,段利滨头部右侧有擦伤,医生正在为他清创。

  他是中午12点15分左右上车的,如果没有意外,80分钟后就会到达杭州。

  “现在想想,司机一开始开车,我就觉得不对劲,老是左一把方向右一把方向的,不稳当。”不过,对于他的说法,交警表示还需要调查。  

  有人砸碎了车玻璃

  吴水彪回忆,事故发生后,他看到有人拿起安全锤,将车上3块玻璃给砸碎了。后来,大家就跟着费力地爬出车窗,他也不例外。

  同样爬出车窗的61岁罗新新说:“这是我第二次遭遇车祸,我有过经验,上车肯定要系好安全带。我早就买了今天回湖南的火车票,事情办好就回家嘛。发生车祸后,火车票也作废了,家也回不了了。”  

  客车上有4人被卡

  发生事故的大客车上,除两名死者外,还有一对情侣被卡。两人老家在安徽,同在长兴一家工厂打工。

  男孩叫汪德新,今年23岁。“我女朋友趴在我身上,一动不动,我喊她也没反应,我很害怕,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

  他的女友就是胡婷婷。

  消防队员赶到,一个人踩着一个人肩头,进入车厢内,将小汪和胡婷婷救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