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南大学者称普通流感疫苗对甲流或有免疫作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4日04:44

  南大学者重要发现 普通流感疫苗或也有免疫作用

  本报讯 得过普通流感的人不太容易得上甲流感!南京大学医学院病毒学教授邢峥及其合作者美国加州大学凯茹-卡冬娜博士日前在研究中提出:受到季节性流感病毒感染或曾经接种过普通流感疫苗的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即使感染,可能会比较快地恢复。邢峥教授的这篇研究报告将于本月发表在由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出版的《新现传染病》杂志上。

  这个发现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老年人群不易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或感染后症状较轻这一现象。专家认为,该研究成果对于甲型H1N1流感预防应对策略的制订和临床处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邢峥教授目前正在与南大附院医生和省疾控中心的疾控专家们合作,从临床角度对这一理论加以证实。 (张文江 张飞 张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