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会计师认罪 但否认对麦道夫庞氏骗局知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5:32
  新华网纽约11月3日电(记者杨蕾)常年为金融巨骗麦道夫提供会计审计服务的会计师戴维弗里赫林3日向联邦法官认罪,但否认对麦道夫“庞氏骗局”知情。

  据当地媒体报道,针对弗里赫林的刑事指控包括证券诈骗、协助投资顾问诈骗、逃税以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伪造文件。

  弗里赫林3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上向主审法官承认自己未能对麦道夫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独立审计,轻信了由麦道夫本人或其公司员工提供的财务报表。不过他否认对麦道夫巨额金融骗局知情,表示曾投资50万美元给麦道夫的公司,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

  法官裁决弗里赫林在交纳250万美元保释金后可取保候审。审判初步定于明年2月举行,如果罪名成立,弗里赫林将面临最高达114年的徒刑。

  现年49岁的弗里赫林从1991年至2008年担任麦道夫的主要会计师。截至去年12月麦道夫的“庞氏骗局”曝光时,弗里赫林位于纽约市北郊的会计事务所只有3名员工。这与麦道夫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的庞大业务形成强烈反差,先前一度遭人怀疑。

  麦道夫金融诈骗案涉案总额达650亿美元,截至目前只有麦道夫、弗里赫林和前首席财务官弗兰克迪帕斯卡利3人被指控。麦道夫今年3月向法庭认罪,后被判处150年监禁;迪帕斯卡利今年8月向联邦法院认罪,承认共谋诈骗、证券欺诈、洗钱、作伪证和逃税等10项罪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