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交所今起发布深证300系列指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8:19
  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将有更多机会进入综合指数

  为了适应广大投资者需求,向市场各类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跟踪投资目标指数,推进指数基金产品以及丰富证券市场产品品种,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于今日起正式编制和发布深证300指数、深证300价格指数、深证300成长指数、深证300成长价格指数、深证300价值指数、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等。

  据介绍,深证30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较深证100指数大幅提高,能更充分地反映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点。按照10月30日收盘价计算,深证300指数的300只样本股占深市A股总市值比重约为72%,流通市值占比约为78%;对比深证100指数100只样本股的总市值占比约为50%,流通市值占比约为54%,深证300指数的覆盖面更为广泛。

  随着创业板市场正式启动,中小板市场持续发展,深市多层次市场日趋完善,深证成指和深证100指数受样本股数量所限,中小型股票尤其是创业板股票入选指数难度较大,深证300指数将有效改善指数对中小型股票的吸纳能力。以最新样本股统计,中小板公司在深证成指和深证100指数中分别为3家和11家,而在深证300指数中达到49家。深证300指数发布后,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的优秀公司无疑将有更多机会进入指数,投资者也能更好地通过指数化投资分享深市中小型公司的高成长。

  在深证300指数的基础上,还将拆分出深证300成长和深证300价值两个风格子指数。根据编制方案,深证300风格指数系列以深证300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采用7个因子来衡量样本公司的成长和价值特征。

  近年来,深证市场在总量规模快速成长的同时,市场层次也在不断丰富。这批新指数的推出充分体现出深证市场的广度与深度,不仅丰富完善了深证指数体系,为市场分析和投资评价提供了更多的工具,也为包括指数基金、ETF在内的指数产品创新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深证300指数、深证300价值指数和深证300成长指数将同步发布全收益指数及纯价格指数,以方便投资者参考,其中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任指数自然回落。

  同时,从即日起对2006年发布的基金定制指数——深证成长40指数实施指数简称变更,即将其全收益指数(399325)及纯价格指数(399326)的简称分别变更为成长40R(399325)和成长40P(399326)。

  另外,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于今日正式发布5只巨潮系列主题指数。这5只指数分别为巨潮农业综合企业指数(399365)、巨潮大宗商品生产商指数(399366)、巨潮房地产指数(399367)、巨潮航天军工指数(399368)以及巨潮-CBN-兴业基金社会责任指数(399369)。张媛媛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