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滨州产粮大有作为 五县列入省粮产能核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08:17
  人民网滨州电 (记者王新)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这标志着山东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在规划中,滨州市的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邹平县被确定为粮食产能任务县核心区(占全省的6.8%),沾化县为重点区,以荒碱地资源丰富的黄河三角洲地区为拓展区,主要承担小麦、玉米两大品种新增产能任务。

  初步预算,实施这一规划,滨州市可争取国家投资15亿元,平均每年约1.25亿元。投资将主要用于水利骨干工程、高产稳产粮田建设、中低产田改造、土地整理复垦及黄河三角洲荒碱地治理、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农业机械化体系建设、农业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

  滨州是传统的粮食产能大区。国家、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的实施,将给滨州市粮食生产提供一个全面提升的机会,极大地推动全市粮食及整个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