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平度:葡萄节带动葡萄旺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0:18
  人民网青岛11月4日电 (宋学春 李培强)今年9月1日开幕的“第23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于10月底正式落幕,为期两个月的葡萄节,对平度市的果品销售发挥了积极的拉动作用。在“中国葡萄之乡”大泽山镇,大田鲜食葡萄刚上市每公斤就卖到6元,优质葡萄产区的葡萄提高到每公斤16元。据该市大泽山葡萄组委会介绍,本届葡萄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销售葡萄4000万公斤,果农增收逾3亿元。

  “泽香”葡萄俗称“大泽山一号”,由“玫瑰香”和“龙眼”两种葡萄杂交培育而成,是大泽山镇独有的品种,以前由于上市晚、产量高而价格低于“玫瑰香”。但随着平度市高端特色名牌农业的发展、二十多届大泽山葡萄节的举办和大泽山葡萄知名度的提高,“泽香”葡萄也一举成为“皇帝的女儿”,成为果品市场的紧俏产品。在东八甲村,村文书王典涛说:“这两年"泽香"葡萄价格快速提高,到月底已经卖到每公斤6元5角,比两年前翻了一番,群众人均增收6000多元。”

  大泽山葡萄节的举办,对于聚集人气,提高葡萄销售价格,拉长葡萄销售时间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随着节会效应的拉长和放大,口味清淡、产量高的“泽香”葡萄也成为当地群众发展的重点对象。东八甲村支部书记王永昌告诉笔者:“俺村有1000亩耕地,以前种植葡萄400亩,其它耕地主要种植桃子等杂果,随着"泽香"葡萄收入的提高,群众纷纷改种"泽香"葡萄,目前全村种植"泽香"葡萄800亩,每亩纯收入可达1.5万元,村里仅靠葡萄年收入10万元的农户就有五六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