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地税查获假发票涉税金额近五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59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四日电(索有为地税宣)广州市地税局四日透露,该局近日联合警方专项行动打击发票违法行为,捣毁了两处非法发票制假窝点,共查获新旧版地税假发票九万多份,票面可开具金额接近五亿元人民币。

  广州地税局介绍说,本次行动查获的两处制假窝点位于白云区同和街握山南二路,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共查获新旧版地税假发票九万多份,票面可开具金额接近五亿元。其中《广东省广州市服务业发票》、《广东省广州市旅业房租发票》等手写发票,票面可开具金额高达三亿多元。

  该局称,此次查获的发票仿真度高,均有明显的荧光和水印标志、刮奖区等,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假发票种类涉及面广,涵盖了服务业、饮食娱乐业、文化体育业、运输业、建筑业等。目前,该案已移交警方进一步审理。

  据悉,针对发票违法活动猖獗的现状,广州市地税局近期联合多部门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围绕印制、兜售、虚开、代开、购买、使用假发票等环节,对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及“卖方市场”进行重锤出击。

  “买方市场”是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软肋。据统计,广州市地税局七月至九月期间对近三百多户企业三年内列支成本的发票进行了重点检查,目前已查出假发票近九百张,票面金额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