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戈尔或成为首个“绿色亿万富翁” 否认发环保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4日11:29
戈尔先生将成世界首个“绿色亿万富翁”
戈尔将成世界首个“绿色亿万富翁”

  戈尔或成为首个“绿色亿万富翁” 否认发环保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日报道,前美国副总统戈尔在环保行业投入大量资金,将获得丰厚的回报。但是外界批评他利用能源政策赚钱,或成为世界首个绿色亿万富翁。戈尔对此否认,称自己在环保方面付出30年的努力并不是因为贪婪。

  戈尔是一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曾向位于弗吉尼亚的一家小公司银弹簧网络公司(Silver Spring Networks)投资4500万英镑,帮助开发节能技术。

  上周美国能源部宣布20亿英镑的拨款计划,其中超过3.05亿英镑将拨给公用事业经营者。而银弹簧网络公司与这些经营者签有合作协议。所以包括戈尔在内的风险资本家将获得相当可观的回报。

  自从戈尔离任后,就一直在倡导环境保护等绿色议题。2006年,他制作了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告诉公众气候变暖带来的危险。这部影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凭借在环保和防止气候变暖方面的不懈努力,戈尔在2007年获得了诺贝尔奖。在他刚出版的新书《我们的选择:解决气候危机的方案》中,戈尔倡导使用新的节能技术和制定相关政策。

  自从戈尔退出主流政治圈以后,他的个人财富已经从120万英镑增加到大约6000万英镑。戈尔已经在碳交易市场、太阳能、生物燃料、电动汽车、可持续养鱼业和无水厕所等环保项目上投入大量资金,还向谷歌和苹果公司投资。

  戈尔称自己肯定不会是绿色亿万富翁,认为这些言论来自于那些否认气候变暖的人群。他说:“把钱投入自己倡导了30年的事业让我感到骄傲。虽然在环保方面的投资并不是我的主要商业活动,但是我绝对相信符合我信仰和价值观的投资活动。”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关于清洁能源立法听证会上,戈尔的投资活动受到了共和党国会议员布莱克本的质询。她说:“我们今天讨论的能源法案将是你获取个人利益的工具吗?”戈尔回答:“我相信向绿色经济体的转变不仅有利于经济,也有利于所有人。我已经在这方面投资。如果你认为我在环保方面30年的努力全是因为贪婪,那说明你不了解我。”他还补充自己已经把从这些投资中赚取的每一分钱交给非营利组织气候保护联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