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交警深入整治酒驾半月查获1000余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1:41
  中广网成都11月4日消息 (记者 邵立肃 郑轶通讯员卢学民):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公安交警深入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半月先后出动警力73966人次,警车22962辆,在1608个执勤点检查驾驶人197919人次,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399起,其中已处理饮酒驾驶721起,醉酒驾车207起,暂扣驾驶证766个,行政拘留107人。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自身实际迅速掀起治理高潮。10月23日,省交警总队组织了全省统一行动,各友邻支队、大队间协同作战,采取异地交叉执法等形式加大了对酒后驾驶易反弹、高发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查出力度:各级交警则在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酒后驾驶周末发生率较高、夜间不易查处等规律特点的基础上,科学指导警力投向和岗位设置,注重相关部门、行业的协调联动持续开展整治,德阳交警总结出酒后驾驶易发午后13时至15时、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的新规律,联合与武警、治安、刑侦部门以“平时化整为零、重点时段联合作战”的方式开展“正午行动”与“假日行动”;成都、乐山、达州、南充、高速等支队与刑侦、巡警、派出所、医院等相关部门组建整治小分队,通过分片整治、异地交叉执法的形式每周至少开展2次“夜间”、“周末”行动;广安交警则连续从10月20日至26日一周全市统一“剿酒”;资阳、凉山等地交警与军队、武警和公安警务督察统一抽调人员,每周开展2次交叉检查;巴中交警先后组织了开展了3次统一行动。半个月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共集中统一组织行动81次。

  深入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严格执法,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治起到预防事故的效果:一是进一步完善“黑名单”制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南充交警联合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业管理委员会建立了酒后驾驶“黑名单”制度,凡酒后驾车发生事故或醉酒驾驶的,一律提高车辆保险费率;二是建立公务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抄告制度,一些市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公务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巴中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纪检监察部门积极配合交警,对酒后驾驶被抄告的机关干部一律严格问责;三是建立集中教育学习制度,通过完善集中教育学习制度,加强对重点群体的监管力度,成都、南充等地交警加强了与安监、运输、教育、旅游等部门的联系,将酒后驾驶作为对营运客车、校车、旅游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安交警则组织酒后驾驶违法人走访交通事故受害人和交通肇事罪服刑人员;达州交警在人群集聚区设立宣传站,邀请广大驾驶人、市民品尝不同类型的酒现场酒精测试体验,解答群众咨询;凉山交警针对部分少数民族好酒的习俗,邀请家族中威望较高的代表人物进行不饮酒驾驶的宣传。半月来,四川省各级公安交警悬挂宣传条幅1814条,设立宣传展板538块,播放宣传片579场次,餐饮、娱乐场所宣传提示20372条,发放宣传资料396090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