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防相透露拟向阿富汗派遣自卫队联络协调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2:04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在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作为对阿富汗援助措施,目前正在研究向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作战总部派遣数名自卫队员担任“联络协调官”。

  如果这一设想成为现实,将成为日本自卫队首次在阿富汗本土开展的活动。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内部并未对此进行研究”,同时透露也未接到北泽的汇报。

  在上月21日举行的日美防长会谈上,北泽表示考虑研究在新的对阿援助措施中灵活运用自卫队。此外,日本防卫省内部还在对明年1月到期的海上自卫队印度洋供油替代措施进行研究。北泽表示,“目前已拟定了多个方案(向鸠山内阁)进行了说明。但尚未决定是否派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